顾有北

佩芷缀蕙歌行南,相思一梦顾有北。

我们离婚好了【3】 【4】

之前提到了半AU么,所以没有七十年的梗,队长和吧唧都为了彼此的安全(他们都认为对方是普通的公民)选择隐瞒身份,看起来果然更史密斯夫妇了(!)。

3.

结果Steve果然要等。

当他在晚饭后好不容易等到脱口秀的广告时间,Bucky的注意力可以回归现实的时候,他从口袋里掏出三天前就买好的戒指,还没来得及开口,Bucky就按上他的手,对他说:“Steve,可以让我再考虑一段时间么?”

“哦哦,好,当然!呃......我是说你当然不必现在就......好吧,是我太莽撞了。”Steve手忙脚乱地接话,试图避免对话的空白期,以防滋生尴尬。

但是这种意图过于明显,以致空气中还是升腾出一种窘迫感。

Steve只好展露一个微笑,以便隐藏自己的失望。可那负面的情绪过于浓重,就快要实体化了,Bucky仿佛都瞧见Steve脑袋上的狗狗耳都没精打采地耷拉下了,可怜兮兮的。

Bucky叹了口气,走过去从Steve背后抱住他,把脸蹭在Steve的颈窝处,深吸了一口Steve身上的清爽衣皂味,放温了声音:“Stevie,我说的是想要考虑,并不代表我想拒绝,婚姻是一件庄严的事儿,而一旦这件事有了你,Steve的参与,它就变成了一种珍贵,当人们面对挚爱时,一部分人选择勇敢上前(说到这句话的时候,Bucky用手指轻轻戳了戳Steve的左胸),一部分人则会变得踟蹰。我要些时间来清算可能破坏这段关系的不定因素并加以处理,我希望我们的婚姻可以完美地走下去,好么?我的Golden Retriever。”他说完微抬起头,吻上了Steve的额角。

Steve弯过Bucky的后颈将他拉得更低下身,与他交换了一个缱绻温柔的吻。

“好的,Bucky,等你不正是我最拿手的事么?”

4.

重遇Steve的时候Bucky刚执行完九头蛇的一个A级任务,同队的Rumlow带他到经常光顾的一家酒吧消遣放松。

说是重遇,其实并不准确,仅是对于Steve来说是再次见面。

 

Bucky知道自己失去了先前一部分的记忆,Pierce在他一睁眼的时候就告诉他,他是九头蛇的一名成员,代号冬兵,在执行上一次的任务途中他所乘的车辆发生了一起车祸,导致其脑部受损,把什么都给忘光了。

Pierce向Bucky解释完之后,和蔼地笑了笑,“但你一定没忘记‘Hail Hydra’,对吧?”

……对个锤子! 

 

总而言之,当Bucky盯着气泡酒中的柠檬片,并试图拿吸管戳它,突然有个金发大胸男冲过来抱住自己大叫“Bucky”的时候,他差点没抡起左臂把他砸飞出去。

 

可当他看清男人面容的时候,他确信自己的确应该认识他,那个男人有着一双自己在梦中见过无数次的蓝眼睛,现在看来,那比梦里的更要纯澈好看。

所以,当Steve邀请他共饮叙旧的时候,他并不想拒绝他。

 

Bucky开门见山地向桌子对面那个明显过于激动的男人说明了自己现在的特殊情况——不好意思啊,我特么失忆了,记不起你谁了。男人也只是静静地听着,可当他听到“车祸”两个字的时候,眼中的悲痛甚至比刚才知道自己记不得他的时候来得更为深刻,这种难以掩饰的伤恸让Bucky的心也微微颤抖了一下,他不得不打住陈述,提出自己的疑问:

“Steve,你和之前的我是恋人关系么?”

“?!......咳咳咳咳咳,”Steve一口水呛了出来,边抓过纸巾边不可置信地问:“什么?”

“因为看起来你似乎对Bucky十分在意,痛其所痛,所以,你懂了。”Bucky耸了耸肩,表示十分无辜。

Steve的脸红得很厉害,或许是方才咳嗽的缘故吧,他忙为自己辩解道:“不不不,我和Bucky......我和你是很好的朋友,当我还是个豆芽菜的时候,Bucky你总会帮我打跑那些喜好欺凌弱者的坏家伙;也只有你才会始终相信我被嘲讽为痴人说梦的梦想,相信我总有一天会成为一名英雄。”

Bucky摇了摇杯子中的冰块,说:“听起来我以前还挺浪漫的,说起来,你现在实现了你的梦想了么,大英雄?”

Steve愣了一会,笑着摸了摸鼻子,说:“哦不,没有,那只是每个瘦弱男孩都会有的一种英雄情结罢了,我现在在隔壁街道的那家会计事务所工作。”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直在Bucky脸上逡巡的目光游离向了其他的方向,直到此时他才发现Bucky放在桌边的左手的异样。

清楚地看到Steve骤然放大的瞳孔,Bucky顺其目光看到了自己放到桌子上的左手,不以为意地摇了摇:“车祸的结果,不过这么炫酷的玩意儿我以为你第一眼就该瞧见了。”

 

不,Bucky,你不知道,再得知你发生事故之后,我日思夜想,却只能在梦中得以惊鸿一瞻你的面孔,而如今它竟然出现在我的视线之内,就像一个失明的人忽得恩赐能瞧见一束光一样,我要贪婪地,用力地将目之所及全部聚集在那一处上,让它灼伤我的双眼,烙印般镌刻在眼底才好。

“Bucky.”Steve只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就不作声,低头瞧着Bucky的左手,将自己的左手覆了上去,他的掌心那么温暖,让金属也变得有了些温度。

“Steve,这一点儿也不疼,”Buck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些,只是又轻声说了一遍:“我不疼。”

对面Steve难以控制地发出了一声哽咽的气音,轻轻将右手也碰上Bucky的左手,像是捧着某种易碎的珍宝一样小心翼翼地把它贴到自己脸上,他从他俩掌中传来的声音听起来瓮翁的,“Bucky,现在对你来说我大概还只是个刚见面没多久的陌生人,这么做你大概会很别扭,但请你看在下周就是圣诞节的份上,让我再多握一会儿,就只是一小会,好么?”

Bucky想了想,抬起剩余的那只右手摸了摸Steve毛茸茸的头毛。

“好。”

评论(6)

热度(50)